全区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image001.jpg

10月31日上午,全区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3.jpg

徐绍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高度重视,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来源于中华文化土壤,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徐绍川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高等院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摆上突出位置,纳入议事日程,作出长远规划,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学深悟透做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多在强基础、谋长远、防风险上下功夫,多在增共识、聚人心、促团结上见实效,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徐绍川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新高潮,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着力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方面见实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的本质要求、工作方针;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基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的重要原则。

image005 副本.jpg

image007.jpg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银霞同志就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问题作说明,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就全区高校贯彻落实高校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情况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统战、教育、民宗和31所高校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其他16所高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100多人参加会议。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是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架构下成立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高校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完善新措施,加强和改进我区高校统战工作,巩固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苏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