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线上观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设壮美广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河池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党外人士线上观看广西统一战线视频学院第四十八讲直播。本次直播邀请到《战狼2》主角冷锋原型之一、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先生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设壮美广西”专题讲座。

徐伟春先生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夺金燃起爱国之情、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腊圣火采集等讲述亲身经历的爱国故事。2011年2月,利比亚局势动荡,为保护在外侨胞,上万名在利中国公民经希腊返回祖国,在持续数周的撤离中,大量希腊浙商全程参与,共同完成了这场史无前例的大撤侨。他说道:“勇气使逆境中绽放光芒,而祖国就是中国人民的勇气与底气。眼前的挑战,或许险如珠穆朗玛峰。但多年以后,我明白,这不过是生命中众多起落的丘陵之一。利比亚撤侨事件,留给我深深地感动,那种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融入了我的血液,随着我的脉搏一直跳动。如今无论我身在何处,那一份经历,仍然鼓励着我、督促着我。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繁华。”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大家对徐伟春先生的亲身经历十分敬佩,被为国争光、勇担使命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图书馆馆长罗相巧说:“道出亲身经历,讲得很实在,守住根,才能走得更远。这场直播让我感受颇深。”体育学院罗英梅讲:“看完后,只想说四个字‘感动、自豪’!”我们将以此为榜样,认真学习贡献精神、担当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通迅员:唐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覃奠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