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人士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3-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等党外人士通过电视、手机等多种方式收看闭幕会盛况,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汇聚共识,凝聚信心,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九三学社河池市副主委、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过去的五年教育科技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同时提出,要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不断夯实发展的人才基础。大学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科技创新的主要基地,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大使命。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理论创新的同时,还要将研究成果融入教学实践,这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未来,我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今年两会锚定的发展蓝图,努力加强基础研究,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民革党员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普列文:过去的一年,对于我们的党和国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在疫情严峻的国际背景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仍达到8.1%的增长速度,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从而为“十四五”规划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开局。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来自全国人民的团结拼搏。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期盼的两会时间到来了,这是布局新征程,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路的重要会议。观看会议、聆听报告,我倍感振奋,将立足本职本岗,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无党派人士体育学院教师罗英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能墨守成规,无论是在教学、训练、科研上都应该有创新意识,不断改变思路,砥砺前行,才能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河池市第五届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会更加积极主动收集各种社情民意信息,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履行好委员职责。

无党派人士商学院教师罗茹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尽心尽责,有一份力,发一份光,为国家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知联会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曾小芳:我真切感受到了国家“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工作方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往后的工作一定会尽心尽责,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出一份绵薄之力。

图书馆全体无党派人士:我们深受鼓舞,为国家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为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感到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覃奠仁